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

失望,难过

虽然中学的时候,我是没有把学习华语当成很重要的事……

或许这么说有点……,但对我而言,我总觉得学习华语一点也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困难,很容易上手呀。

但中学时期的我没有对华语抱有太大的热诚,只是把它当成一种科目来对待而已。

不过考完SPM后,我才发现自己对华语的喜爱。

我还记得当时华语考卷里的一篇文章,讲述华语的魅力之处,文法和词汇都让我沦陷……

那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对华语的热爱……

以致上大学想念电脑系的我,对华语放不下心,一直想找能够双修的学院……

可惜,事与愿违,马来西亚能够双修或念华文系的学院少之又少……

只能被迫放弃。

离开母校的我,已经有一年多了吧……

以前都……面目全非了。

让我震惊的消息,高年级的学生,华语班已经不再被列为正课,而是放学后可选择性的放牛科目。

我真的觉得很心痛。

如此打压华语……

而我弟弟选择不念华语的决定更是让我感到失望……

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但唉……

对于自己念中学的时候能够在正课学习华语,我现在衷心感觉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但同时也对如今华语不再被列为正课感到心痛,而因此选择放弃华语的学生,更是让我感到难过。

对待事情,我一向都淡然处之,没有太大的情绪变化……

所以即使一股热血涌上脑袋,我也不会有过激的举动……

能做的,就是失望。

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